KOL推薦-貓兒食堂-7貓2奴料理日記

KOLBN

朝露魚舖/一夜干鯖魚雞粒炒飯/蒜辣椒鹽柳葉魚
鯖魚俗稱花飛又名青花魚,挪威鯖背部黑色與青藍色花紋鮮明,魚腹為白色因此又稱「白腹鯖魚」,生長於北大西洋鯖魚在天然野生環境中成長,冰冷純淨的海水,體型較大,魚體鮮美Q彈且富含油脂,挪威鯖魚鮮嫩肥美程度,絕對是為老饕首選!尤其將挪威鯖魚煎烤到表皮恰恰時最為美味!鯖魚本身含有鈣質、蛋白質、維他命B、D,為能在低溫水中生存!脂肪中更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,營養超值健康滿分,在魚類越來越少,水產越見高昂的市場上,是我心中最平易近人的國民美食,因此常常出現在貓家餐桌
上。
過去我和貓老公經常到附近漁港購買現撈的鯖魚,最近愛上急速冷凍處理的生鮮食材,不僅少了衛生疑慮,現撈後即刻冷凍處理的方式亦能確保水產鮮度與品質,採用真空包裝買回後保存也非常方便,讓家人吃得更安心。

7

朝露魚舖是國內六星級水產加工廠展昇生鮮創立的品牌。工廠通過CAS國家認證,台灣首創魚鮮衛生12道管理工法,以自動化設備取代傳統加工方式,全程18度C以下作業。產品逐項檢驗通過國家認證的CAS工廠,台灣首創魚鮮衛生12道管理工法,讓我買的放心、吃的安心!
今天要利用「朝露魚舖」的 #新一夜干挪威鯖魚 來製作一道鹹香味美的炒飯料理->#一夜干鯖魚雞粒炒飯 ,概念來自於「鹹魚雞粒炒飯」,相較於鹹魚,使用鯖魚一夜干來做這道料理在食材處理上更為便利也更容易取得,您可以直接將新鮮鯖魚去骨後切丁入鍋拌炒,但我更常利用吃不完的烤鯖魚一夜干來製作這道佳餚,不但魚肉更容易取下,風味也更佳純香濃郁,不妨試試!


🍳【一夜干鯖魚雞粒炒飯】食譜分享:

1

△主要食材:烤熟的一夜干挪威鯖魚130g、雞里肌肉160克、雞蛋3顆、白飯450克(約3碗飯)、美生菜(切絲)100克、葸花1根。
△調味料:鹽巴1/2小匙、白胡椒1/2小匙、泰式魚露1小匙、油2大匙
▲作法:
1. 雞肉切小丁(雞粒); 將烤熟的一夜干挪威鯖魚去除魚刺後,取下魚肉,切成丁狀或撕成碎狀;美生菜切絲;青蔥切花。
2. 熱鍋加入2大匙油,直接打入雞蛋,大火將雞蛋炒至邊緣冒出蛋油。
3. 雞粒下鍋翻炒至變色。
4. 加入鯖魚丁炒香。
5. 白飯下鍋後大火翻炒,加入白胡椒粉、鹽巴與泰式魚露調味翻炒均勻。
6. 加入蔥花與美生菜絲拌炒一下即可起鍋。

加碼分享一道 #蒜辣椒鹽柳葉魚 的食譜配方

2

「朝露魚舖」的 #嚴選柳葉魚 不但新鮮沒有腥味,而且每一隻個頭都相當平均,烹調時不會產生熟度不均的情況,因此非常適合直接送入氣炸烤箱酥炸,只要將柳葉魚先以少許鹽和胡椒醃漬,依序沾上蛋液和地瓜粉竟至十分鐘,放入氣炸烤箱氣炸10分鐘,取出盛盤。起油鍋爆香蒜片、辣椒丁、蔥花,撒上少許胡椒鹽炒勻,淋在炸好的柳葉魚上就能上桌囉!一口咬下魚身飽滿結實,口感紮實滿滿海味,搭配蒜辣椒鹽風味美味無比,超級適合當下酒菜啊!您一定會喜歡!


🤩瞭解更多👉「朝露魚舖FB粉絲團」➡️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666fish
🛒朝露漁舖賣場連結: https://lihi3.cc/4ttYh

相關商品